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文 联 > 正文

五大连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介

更新时间:2016-03-21 11:08:01点击次数:5197次
 

           

 五大连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市文联)是市委领导下的群团机构。2012 927日,列入事业编制,正科级建制,在职人员3人,主席1人、副主席1人、秘书长1人。不驻会副主席11人,副秘书长5人,理事4人。共有会员758人。其中地市级协会会员33名、省级协会会员15名、国家级协会会员7名。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致力于多出作品、出好作品,繁荣和发展我市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

 二、负责管理我市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民间音乐戏剧家协会、广播电影电视家协会、观赏石协会、工艺美术协会,为各类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积极创作、开展活动提供服务。

三、发挥市文联作为市委和市政府密切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和加强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团结。

四、组织文艺界同国内外艺术家、团体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密切与各地文联之间的友好往来,交流经验、参观学习,提高我市文艺水平,扩大五大连池市的对外影响。

五、组织团体会员的创作和评议、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组织各种文艺评奖工作,监督指导市本级文艺书刊创作;维护文艺家和艺术团体知识产权合法权益。

六、承担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有关工作任务。

   七、编辑出版季刊《连池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