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科 协 > 正文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简报 黑河市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在五大连池市正式开班

更新时间:2019-09-03 16:59:42点击次数:5314次

2019年第七十二期(总第193期)


9月2日,黑河市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在五大连池市正式开班。黑河妇市联副主席刘洪、组宣部部长徐艳、五大连池市妇联主席郭戈以及各市县基层妇联干部、五大连池市优秀妇女干部13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黑河市妇联副主席刘洪作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妇联系统改革,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妇联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的培训,刘洪副主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把它落实到妇女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各个方面;二要提高思想引领的精准度,扩大思想引领的覆盖面;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倾听妇女群众声音,提高妇女群众满意度,引导妇女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让妇女群众真正得实惠。

 

开班仪式后,黑龙江省妇女干部学院的高萌老师为全体妇女干部讲授了《女干部应知应会的法律常识》,以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将“婚姻法相关知识”、“继承法相关知识”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