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老干部局 > 正文

创新模式 探索老年教育新途径

更新时间:2018-09-06 15:39:17点击次数:6359次

五大连池市老年大学自64日开课以来,受到广大老年人的欢迎和认可。大学设置六个专业,聘请专业授课教师6名,招收285名学员。按照教学计划稳步推进,并不断创新模式,探索老年教育的新途径。

一是开设校外实践体验课。老年大学在完成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校外实践体验课,让学员们学以致用。现已经开展7次校外实践体验课,美术、书法、摄影专业都分别开展了2次作品展示,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

二是开辟微信第二课堂。各个班级都建立了微信群,既是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也是师生交流的平台。学员可以通过微信交作业,教师可以在网上批改,形成了微信第二课堂。这是在老年教育活动中的创新,利用网络新媒体为老年人老有所学提供了新形式。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年大学共有73名党员,各班级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纪念建党97周年期间老年大学党总支成功举办了庆“七一”文艺专场演出。党支部协助各班主任积极管理班级,坚持早来晚走、尽职尽责,提出合理化建议70余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保证了三个月来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有效地推进了老年大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