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活动 > 正文

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玉涛赴乡镇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及备春耕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1-04-04 14:53:00点击次数:4788次

4月4日,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玉涛赴太平乡、和平镇、建设乡、团结镇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及备春耕生产工作。王玉涛听取了关于秸秆禁烧、秸秆打包离田、秸秆综合利用、备春耕生产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具体情况。

王玉涛指出,清明节是防火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清明会战的各项工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持续稳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时期内最重要的工作来开展;二是要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进度,通过秸秆基料化、燃料化、肥料化、饲料化等多种途径,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生态循环的目标,达到禁烧、环保和增收共赢。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媒体,加大秸秆禁烧重要意义和政策的宣传,让百姓入心入脑,形成人人参与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

王玉涛要求,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抓住时令节点,抢前抓早,扎实推进备春耕生产,规范土地流转,镇农技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为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