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活动 > 正文

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玉涛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1-07-02 16:14:00点击次数:8159次

7月1日,市委书记王玉涛深入我市多个行政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市长王洪江陪同检查。

王玉涛一行先后来到和平镇和安村、建设乡富民村、新发镇德安村、润田草莓采摘园基地,实地查看农村党建文化建设及亮化硬化美化、改厕、垃圾清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玉涛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乡村振兴,事关百姓福祉,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全市各乡镇村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立行立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卫生、整洁、文明的乡村环境。

就农村产业发展工作,王玉涛强调,农村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点,乡镇、村干部要挖掘和培育产业发展增长点,形成和扩大产业规模,打造和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产品附加值;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依靠技术、服务等手段,降低产业产品成本,拓宽销售渠道;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总结好自身产业发展思路、作法和启示,因地制宜,取长补短,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