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五大连池市总工会“法治建设年”活动 推进情况及公开事项完成情况

更新时间:2018-10-29 10:29:08点击次数:6340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法治建设,结合市2018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要点,全面深化工会改革,提高服务水平,把工会工作各环节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现将法治建设完成情况公开如下。

一、 工会完成情况:

      1、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法治意识

健全普法清单,落实普法年度重点任务,开展以传播《宪法》、《工会法》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普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加强法律宣传培训工作,适时组织普法考试,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推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

2、以学法促进普法加强法律学习

把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作为工会法治建设的重点来抓,不断完善法律制度、通过组织工会干部法律培训和机关自学法律知识,做到人人讲法人,人人学法,人人懂法。

二、公开承诺事项

对照前期梳理的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聚焦法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和所涉及民生领域的主要职能以及群众关切最现实、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做出以下公开承诺,请社会各界广泛监督、提出意见。

1、解决法治宣传不到位、覆盖面不广、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继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组成至少20支服务分队,组织工会干部共同开展活动。

2、解决维权机制不健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推动全市建立职工法律援助制度,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3、解决工会干部和职工依法维护权益、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加强工会基层法人资格登记和信访工作,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责任制,热情及时为职工服务。

群众监督热线:0455-6322433

      以上承诺,恳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

 

 

五大连池市总工会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