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老干部局 > 正文

五大连池市老干部局端午送亲情

更新时间:2019-06-20 18:07:20点击次数:5796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64日下午,五大连池市老干部局、老年大学组织80余名舞蹈专业文化志愿者到市中心敬老院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全体志愿者自费为敬老院带来了粽叶、糯米、大枣、西瓜、樱桃、瓜子儿等过节物品。老干部局局长张春洁、老年大学副校长陈立辉、舞蹈专业教师杨楠及舞蹈专业志愿者走进老人房间看望老人,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张春洁代表全体志愿者向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祝老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老年大学舞蹈专业志愿者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准备了一台文化大餐,表演了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10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在近一个小时的倾情演出中,舞蹈专业的志愿者们舞出了激情,舞出了欢乐,为敬老院增添了欢快祥和的氛围,也不时博得在场所有老人和员工的阵阵掌声,一个个舞动的身影将浓浓的敬老爱老情注入到每个老人的心田。演出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亲自为敬老院老人包香棕。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的蓬勃朝气,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营造了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市老干部局局长张春洁在“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中对全体志愿者提出希望,希望全体志愿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