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老干部局 > 正文

继承先烈志 抗联精神播撒校园

更新时间:2019-06-20 18:09:08点击次数:6068次

6月12日,五大连池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第十七、十八两个党支部党员,联合第二中学共同举办的“纪念东北抗联第三路军成立八十周年暨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在市第二中学如期进行了。十七、十八两个支部的部分退休党员20余人同1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由学校领导培同两个支部的老党员参观了第二中学校园、听取校领导对第二中学近年来发展、变化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学生寑室、食堂、图书室、舞蹈室、音乐室、语音室、美术室等,老党员们对第二中学花园式的校园环境、卫生规范式的后勤保障管理、现代化特色教育设施、教学成果的逐年提升等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所取得的各种成绩、对社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报告会上还对八年六班孙禹琪、七年七班李建宇、七年一班李双三位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了捐赠,两个支部的部分老党员在支部的号召下,积极为贫困学生捐资,两天内捐资1500元,三名贫困生每人获得500元的资助。虽然钱数不多,但也充分表达了老教育工作者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对社会承担的党员责任。

会上,聘请了原市人大副主任李向东为与会两个支部的老党员、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纪念东北抗联第三路军成立八十周年暨革命传统教育”的报告。李主任从三路军的成立、三路军几次主要战例、朝阳山保卫战、抗联精神的传承、针对初中生的特点讲解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事例等等,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报告内容真实、语言生动,台下台下积极互动,不时传出阵阵掌声。